徐德義到元朗出席「糖網病」篩查開展儀式 區議會主席要求當局加強地區防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健康快車」是日下午在元朗舉行免費「糖網病」眼底篩查開展儀式,署理食物及衛生局長徐德義亦有到場。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在活動開始前向徐德義遞交請願信,要求當局加強地區防蚊工作,防止登革熱傳播。

「糖網病」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簡稱,是糖尿病常見的嚴重併發症之一,也是糖尿病患者的主要致盲眼病,能引起視力下降、視物模糊,病情嚴重會導致患者失明。首階段「健康快車」將與該區區議會合作,一連兩周於區內為市民拍攝眼底照片,再分析市民是否有糖網病病變風險。

組織香港基金創會主席方黃吉雯指「糖網病」病變無聲無色,而港人較少驗眼,希望能將服務拓至全港十八區。現與元朗區議會合作,由區議員向該區市民介紹服務,透露已有約八百人報名參與,她強調報告只供參考,若發現有「糖網病」病變風險者需轉介至醫院檢查及治療。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8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