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威者破壞家園令新一年無好開始 扯開許智峯眼罩射胡椒噴霧更有效

警方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示威者於除夕夜及元旦以暴力行為破壞家園,令市民對新一年有新開始的期望落空。警方公佈稱過去數天有四百二十人因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藏有攻擊性武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及拒捕等原因被捕,其中包括一名於彌敦道非法集結的十二歲小學生,又強調不論記者抑或志願救護人員都無特權,若警方作多次警告後有關人士均不離開示威現場,他們均會被截查。
 
就有網上言論指便衣警員昨天曾破壞中國人壽保險灣仔分行,其後觸發一連串警民衝突,警強烈否認有關指控,批評指控講法卑劣,誣陷警方。
 
被問到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昨日於銅鑼灣示威現場,遭一名防暴警察兩度扯下眼罩並噴胡椒噴霧事宜,警方回應指許在多次警告下均沒有依循指示返回行人路,態度不合作及作消極性的抵抗,並質疑他嘗試戴上眼罩來避免胡椒噴霧傷害,因此警員選擇扯開他的眼罩,令行動更有效

文、攝:Kevin Li
#TMHK202001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