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至初四辦嘉年華取代花車巡演 旅發局:成本增800萬 非只因社會運動改變形式

香港旅遊發展局是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佈在農曆年初一至年初四於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舉行新春匯演嘉年華,以取代以往年初一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辦的花車巡遊。

新春匯演共有四十八支表演隊伍參與,表演隊伍每天將沿西九文化區海濱巡遊表演,而會場於年初一、初三及初四,將由下午二時開放至晚上八時,年初二則由下午二時開放至五時。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指局方一直希望為新春匯演添加新元素,並非只因為社會運動而改變新春匯演的形式,稱即使有人在場內唱歌或喊口號,若不影響他人,場內員工未必會阻止,他們仍需與警方商討保安安排。

此外洪預計四日活動約有十五萬人參與,成本較去年年初一新春花車巡遊增加八百萬至四千二百萬,將視乎反應決定下年會否繼續以新形式舉辦。

攝:Kevin Li, Cloud Chau
文:Kevin Li
#TMHK202001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