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於葵青區議會上唱《榮光》 建制派離席、梁美芬批挑戰一國兩制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今日葵青區議會召開第一次大會,民主黨單仲偕(華麗)及張文龍(長安)在無競爭下當選正、副主席,單仲偕接過主席一職後即主持會議,並處理由葵青傳承蔡雅文(荔堯)動議的一項口頭聲明,蔡提出動議要為過去半年香港人所受到的遭遇作口頭聲明,他稱「講嘢唔足夠表達心情」,隨即有人播放《願榮光歸香港》,全體民主派議員站立高唱。

建制派郭芙蓉、盧婉婷及徐曉杰即時表示不滿,要求主席處理,並稱「唱歌都得,下次開會跳舞、打麻將都得啦!」、「要求主席公平處理」、「主席,我譴責你」,其後建制派離場抗議。單仲偕事後回應已翻查議事規則,並在餘下會期接受同樣方式聲明。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批評葵青區民主派區議員,認為不應該利用區議會作為宣揚政治主張的平台。她續指歌詞或「踩界」挑戰一國兩制底線,並提醒新任區議員應絕對擁護基本法及一國兩制

攝、文:Zulu Lo

#TMHK202001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