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院新冠肺炎病人疑曾於非負壓病房逗留 醫管局稱或影響醫患

衛生防護中心今早會見傳媒,公佈昨日新增三宗確診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三人均居於武漢,其中第三名六十二歲確診女病人與丈夫來港探望女兒及女婿,曾入住屯門倚嶺南庭,患者前日到屯門醫院求診,將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離監測。

鍾健禮醫生總監(質素及安全)公佈,今早收到屯門醫院感染控制主任電話,指第三個個案在處理流程上,有地方要「再看清楚」,鍾就此「講聲唔好意思,對唔住」。六十二歲確診女病人前晚到達屯院急症室,該名病人曾被安排在非負壓處理創傷房間逗留三至四小時。錢形容「對員工和病人有機會受影響」,他指已經將會到現場檢視流程視察風險,及研究有否影響其他醫患。

鍾續指該處是一個較小範圍,供病人等待照X光,並非對向人流密集的大堂。此事已通知衛生防護中心做風險評估,但該患者使用過的房間將會徹底消毒後才會再使用。

攝:Kevin Li
文:Zulu Lo
#TMHK202001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