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視察屯門醫院 12病人因院方失誤需隔離觀察

 

本週四(23日),屯門醫院接收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後安排病人到非負氣壓「創傷病房」,導致院內十一名病人及一名醫院保安需要被安排隔離觀察。

週四晚上八時半,一名六十二歲來自武漢女病人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為本港第三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時醫院的「負氣壓病房」正在使用中,醫生決定安排病人到非負氣壓「創傷病房」,惟該病房無負氣壓設備,病人在內逗留約三至四小時,或會導致空氣流至醫院走廊,增加病菌在空氣中傳播的機會。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及衛生防護中心專家今日到場了解流程及風險,經評估後,認為當時在病房外急症室X光等候區的十一名病人及一名急症室男保安屬密切接觸者,需要安排隔離觀察,屯門醫院副行政總監莫俊強醫生向受影響人士致歉。

院方表示因當時負氣壓病房已有病人佔用,為提供較大空間讓病人與其女兒和女婿一同就診,醫生決定安排三人進入創傷病房。

院方續指創傷病房設有高效空氣過濾系統,可濾走細菌及病毒,不會影響中央空調,日後亦會在該病房門外寫明不適宜安排傳染病患者進內。

衞生署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涉事女患者居於武漢,本月十九日由武漢乘高鐵到深圳轉車,並出現發燒症狀,二十三日到屯門醫院求診。張稱患者曾到武漢街市及當地醫院,其丈夫及家人已送到隔離營。

 

攝:Jason Leung

文:Yim Yuen Yan

#TMHK202001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