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號召「抗疫黎明」行動 東鐵綫服務受阻 大學站路軌有焚燒痕跡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一批市民響應網上「抗疫黎明」行動,以「不封關、不上班」為口號,於今日上午在全港多處癱瘓交通,要求政府封關防疫。

今日凌晨約三時半,港鐵工程人員發現上水至粉嶺站路段有竹枝及木條,其後再在上水站附近路軌發現單車及垃圾桶。港鐵派員清理,並檢查肇事路軌及架空電纜,確定可安全行車。港鐵就此已報警,而上水鐵路站有防暴警員戒備。

其後約五時許,有人在港鐵大學站從高處向路軌投擲雪糕筒,東鐵綫服務受阻。

直至早上大約七時,一列東鐵綫往羅湖方向列車由大學站開出後,車長發現路軌旁邊有火,相信有人擅進路軌範圍縱火;其後再分別在沙田至大圍站,以及羅湖往上水站方向路軌發現單車。由於多處發現障礙物,東鐵綫來往紅磡及羅湖/落馬洲站的行車時間一度需要額外十至十五分鐘。

東鐵綫服務於大約八時半陸續回復正常。

攝:Benson Lau , Jason Leung , Roger Law
文:Yim Yuen Yan
#TMHK202001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