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議員聯署要求政府考慮終止外國記者協會租約

三十二名建制派議員是日發表聯署聲明,譴責外國記者協會邀請陳浩天出席午餐會發表演講,「為港獨份子提供演講平台」,「干涉香港事務和國家內政」,「令廣大市民感到非常憤怒」,批評外國記者協會以言論自由為「擋箭牌」,「利用政府產業協助港獨份子鼓吹港獨」,籲政府立即檢視與外國記者協會的租賃條款,考慮終止與其之租約。

「經民聯」梁美芬批評外國記者協會主動邀請、組織講座,令更多人報道港獨言論的做法有問題,憂慮外國記者協會將來為亦會為主張「台獨」、「藏獨」的人士提供政治場所,強調港府絕不能提供場所予人提倡港獨,促政府提前與外國記者協會解除租約。

「民建聯」周浩鼎亦批評外國記者協會不尊重一國兩制,認為「當租客不尊重業主時,業主應考慮將來不予續租」。

黃定光表示不相信全數外國記者都「喺度搞嘢」,批評有一小撮人把持外國記者會,藉以鼓吹港獨。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8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