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2020】吳怡農:香港問題提醒台灣民眾堅守主權 拒絕一國兩制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是日下午召開國際記者會,回應海外記者之提問,期間多次觸及香港情況。

吳怡農在開場提到選舉在台灣經常被國際社會認為是支持與反對中國或支持與反對台灣獨立的角力;而台灣本地民眾最關心的,則是能否保持現有生活方式,同時在不依靠中國的情況下繼續進步。吳認為台灣選舉於國際的意義,在於台灣在過去數十年一直站在抵抗中國壓迫的最前線,為抗拒中國入侵、干預的象徵;更深層的意義是台灣選舉的成功,證明民主在華文社會不但能夠成功實現,更能蓬勃發展。

對於香港現時面對的問題,吳怡農表示心情複雜,因他曾經在香港居住超過十年,現時彷彿看不到問題有完結的一天,亦不認為香港問題能夠自己解決,他呼籲所有政治人物站出來為香港問題發聲。

吳續指香港問題提醒了台灣民眾守護主權的重要性,亦證明一國兩制是不可行、不符合邏輯的,因一個國家的政府根本不可能容納多於一種管治方式,故不要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的共識。

文、攝:Liona Li

TMHK202001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