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大選】台灣公民陣線籲淺藍支持者政黨票改投民進黨 拒投民眾黨

台灣大選舉行在即,「台灣公民陣線」是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公佈政黨票配票建議,呼籲淺藍支持者政黨票改投民進黨、時代力量向柯文哲支持者拉票、台灣基進向過去「含淚支持」民進黨的選民拉票,而綠黨向原本不投票的民眾拉票。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批評是次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比四年前更差,不但有支持香港警察血腥鎮壓示威的葉毓蘭,亦有「國軍共軍分不清楚」的吳斯懷,還有呼應習近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而倡議簽署「一中和平協議」的吳敦義等。賴認為,若國民黨在這次選舉中,不分區當選席次高於或等於上次的十一席,將是「劣幣驅逐良幣」,變相鼓勵國民黨走向極端。

台灣公民陣線亦呼籲民眾「政黨票拒投民眾黨」,陣線另一發起人林秀幸認為台灣的小黨應帶領台灣走出藍綠結構,但民眾黨反向操作,與半個國民黨無異。林續批評民眾黨面目模糊,不敢清楚表態守衛主權為所有台灣政黨應該確立之基本立場,呼籲其支持者改投時代力量。

文、攝:Liona Li
#TMHK202001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