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首度出席區議會會議 警員應主席要求戴委任證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及警務處助理處長林曉彤今日下午出席中西區議會會議,區議會主席鄭麗琼會前要求在會議室內所有警員戴上委任證,才能繼續會議。

主席鄭麗琼稱所有警員都要戴上委任證才能繼續會議,否則要離開會議室,並需重新輪候排隊旁聽。警務處助理處長林曉彤及在會議室內戒備的警員隨即戴上委任證,但引起部份旁聽人士不滿。其後副主席楊浩然指出現場一名便衣警員沒有戴上委任證,該警員隨即自行離開。有撐警人士在會上向鄧炳強遞上寫有「支持警察」信件,鄭麗琼指不跟程序遞信的做法不可接受。

今日中西區區議會會議中有兩項與警方有關的討論議案,包括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民主黨楊浩然提出,有關強烈譴責警方自去年六月反修例運動以來的濫權、濫暴對待示威者的動議,及由民主黨甘乃威與伍凱欣提出「遏止警察暴力才能令香港回復平靜」。

會議開始前,有一批撐警人士與社民連支持者在海港政府大樓門外聚集請願,雙方不時有口角,警員在現場設立封鎖線分隔雙方。

攝:Kevin Li、Jason Leung
文:Zulu Lo

#TMHK202001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