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示威後首名警員被捕 疑涉張貼文宣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今日凌晨一時許,一批市民在屯門龍門路新屯門中心外疑因張貼文宣製作「連儂牆」,被巡經的警員截停並搜查,雙方對峙逾三小時,直至近四時在場的警長方宣佈將會拘捕眾人。警方安排兩部警車,分别帶走在場的五男三女,年齡介乎十三至六十歲 。據了解,被捕人士當中包括一名現役警員,駐守青山警署,一直參與反修例示威的防暴工作,是首名因參與反修例運動而被捕的警員。

有消息指警方於現場人士身上撿獲文宣海報、現金及電鑽等,遂以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將眾人拘捕並帶回青山警署。本台記者今晚到達龍門路外現場,現場並不見任何使用螺絲的痕跡,鐵欄上掛有多幅木板,並貼上多張文宣,其中一張便利貼寫上「香港狗甴=垃圾」。在場的街坊陳先生向記者表示,對於被捕的人士疑包括休班警員不感驚訝,並指早年政府購買部份輕鐵車廠的上蓋物業,即新屯門中心作紀律部隊宿舍出租之用。

記者就上述案件向當時在場的屯門富新區區議員李家偉查詢,李表示凌晨二時許接到街坊求助後隨即趕往現場,認出部份被截查的人士為附近街坊,會為他們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但於現場並無收到消息指出任何一名被截查的人士為現役警員。截稿前各被捕人士已經完成錄取口供的程序,但暫未能夠保釋外出。

文、攝:Jason Leung
#TMHK202001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