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拘捕旺角一藥房負責人涉售賣「未來製造」口罩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海關在旺角一間藥房,撿獲一批共六萬八千個懷疑附有虛假生產日期的外科口罩,拘捕藥房男負責人。

海關巡查全港口罩銷售商戶的「守護者」行動進入第四日,於今日收到舉報,指有藥房銷售生產日期標為二零二零年三月的口罩。海關即時採取行動,到旺角奶路臣街「信生中西大藥房」巡查,撿獲一批總共六萬八千個標示虛假生產日期的口罩,以每盒五十個包裝,定價二百八十元發售,約一千三百盒的口罩估計市值約三十八萬。海關於是拘捕藥房的二十七歲男負責人,並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消費品安全條例》方向調查。

海關商品說明科總貿易管制主任佘慧嫺晚上見記者,呼籲市民在選購口罩時,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留意包裝資料及檢視有否被用過的痕跡。如發現有違反上述兩條法例的口罩,應致電廿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海關將會盡快跟進。佘慧嫺同時提醒商戶切勿混水摸魚,出售劣質或附有虛假聲稱的貨品,一旦發現海關就會採取行動。

此外社會上有人擔心店鋪懷疑銷售已用過的口罩,佘慧嫺表示海關有派員試購口罩,交予化驗室檢驗是否符合包裝說明及安全標準。惟現時很多銷售商都缺貨,能夠試購的商戶不多,但仍會繼續行動。

海關為配合政府的防治疫情工作,保障市民的安全和權益,於一月二十七日展開名為「守護者」的全港性大規模特別行動,打擊涉及虛假來源地聲稱、不符合消費品安全標準,以及偽冒商標的外科口罩。

文:Gordon Choi
圖:讀者提供

#TMHK202001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