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秘書處拒提供服務 屯門區議員通宵佔領休息室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早前有屯門區議員於區議會動議通過一筆五十萬元撥款以作購買口罩之用,即將於今日的區議會上表決通過,惟民政處表示將拒絕提供區議會秘書處服務協助開會。

一眾屯門區議員於昨午四時半起佔領區議會休息室以示抗議,區議會副主席山景區區議員黃丹晴明言民政處拒絕派出秘書出席議會的做法既不可接受亦不合理,「區議會出錢請秘書,秘書就消失」。而政府因應新冠肺炎宣佈公務員二月二日後才需回到工作崗位上班,故民政處傾向延後會議,黃認為政府必須在緊急情況下維持運作,不能貿然停擺,加上要求一日的秘書服務並不過份,通過撥款是急當區居民所急。

黃續指即將在會上提出緊急修改動議,將原先的五十萬撥款提升至一百萬元,他坦然無論是五十萬或是一百萬的撥款均不足以壓低當區的口罩炒價,但起碼能夠令市民不再因家中沒有口罩而造成恐慌,並預期大批量的口罩將於二月中至下旬到港,希望屆時的零售價有回落趨勢。另政府宣佈將安排二千四百萬個口罩到港提供至私人市場,黃則認為口罩的供應依舊嚴重不足,香港有七百萬市民,存貨會於三日內耗完,而因口罩的貨源未完全穩定,市民的搶購潮不會停止。

對於數小時後將舉行的區議會能否進行,黃丹晴並不樂觀,即使現時佔領的休息室都是要求民政事務署開門後才能使用,「自己的地方卻不能自由地使用」,加上區議會條例並無訂明法定開會的地方,無論能否進入會議室,他都會盡議員的責任,另覓地方開會,務求急市民所急盡快批出撥款。

 

文、攝:Jason Leung
#TMHK2020013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