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大選】三萬人參與民進黨新北造勢 蔡英文:回到參選起跑點充滿感動

是日為台灣大選前最後一個星期日,不同候選人均加緊造勢,民進黨亦恢復早前因軍方直升機失事而暫停的競選活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及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全日穿梭南北出席多個造勢集會。

晚上二人一同出席在新北市的造勢大會,蔡英文指自己每次回到新北市,內心都充滿了感動,因為這裏是她參加選舉的「起跑點」,「沒有新北市就沒有今天的蔡英文」,期望民進黨在新北市能拿到全台灣最高票。

造勢大會亦有不少民進黨成員發言,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發言時指台灣目前有兩條路,一是馬政府把台灣所有政治經濟投資在中國的舊路,一是在民主進步的基礎上讓台灣進步,令台灣人感到驕傲,讓台灣得到國際社會尊敬。林指台灣沒有時間走回頭路,期望民眾能支持民進黨繼續帶領台灣進步。

多名嘉賓發言時亦有提及香港的情況,立法委員呂孫綾呼籲民眾「看看香港,想想自己」又指「香港到台灣只要一張機票,但台灣變香港只有一張選票」;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指香港出現問題的原因時上一代沒有做好守護工作而支持香港回歸中國,籲台灣民眾以選票守護台灣、守護下一代。

文、攝:Liona Li
TMHK202001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